太魯閣號
真的真的很開心能訂到秒殺的太魯閣號車票 XD
從訂到車票後,就開始找尋民宿及安排行程,為的就是再訪心目中好山好水的花蓮~
小時候媽媽總是跟遊覽團出去玩,而總是會帶我一起去玩。
花蓮太魯閣在我小時候不知來多少次,但我對於小時候出去玩的情景真的沒什麼記憶,
只能看著照片說:喔~我有來過這裡……當然全台很多地方,在我小時候也可以算玩透透;
但很抱歉,我真的沒什麼記憶>< 等於是小時候帶我出去玩是很浪費的,呵 :P
距離上次來花蓮,是搭乘郵輪列車來的;那時行程太趕了,不過還是玩的很開心。
這次能搭太魯閣號再遊花蓮,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超開心的 <3 <3
花蓮~我來了!


 
太魯閣號
來到車站看到太魯閣號進站,好興奮啊,連忙跟她合影後就趕忙上車了。
裡頭座位空間寬敞,很幸運的坐在看海的一側;
沿途有看到了來過的福隆、草嶺古道、龜山島,心裡依然悸動…
如果能像以前的火車把窗戶拉起來的話,我肯定會開窗大喊的^^
從桃園坐到花蓮,只需要2小時40分就到了,真的很快!


 
DR2700型柴油客車
到花蓮站一下車,就看到普悠瑪號,普悠瑪號是我下次搭乘的目標^^
沒多久進站的是「DR2700型柴油客車」,這是過去曾盛極一時的「光華號」。
如今步入晚年,台東線成為其最後表演舞台,看來得找時間搭搭看了~
一出車站就先來到民宿先放好行李,順便跟民宿主人聊聊,也因此有點耽擱到時間,
只好先把隔天要去的行程先移到今天去,因為都在附近而已~


 
鯉魚潭
第一站先來到了鯉魚潭,來的路上天色變暗,天氣變的較為涼爽,原本擔心會下雨,還好沒下雨。
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的鯉魚山腳下,由於週邊遊憩景點資源豐富,
鯉魚潭很早就發展成一處知名的風景名勝。
在這裡可以騎單車或踩天鵝船悠遊,整個湖光山色很是美麗。
(可惜去的時候還沒有,現在去的人還多了紅面鴨可以欣賞喔^^)


 
鯉魚潭

 
鯉魚潭

 
鯉魚潭
在潭上總是可看到點點船隻,加上不時有鳥類飛過,一旁的山還有美麗的雲霧圍繞,
這一景一物細細品嚐,總是能帶給人寧靜的氛圍。


 
鯉魚潭

 
鯉魚潭

 
鯉魚潭

 
鯉魚潭
在一旁的石雕公園還滿不錯的,有許多作品展示。

 
鯉魚潭
現在的鯉魚潭多了紅面鴨展示,相信會更為熱鬧^^
『賞鴨』期限到9月8日為止喔~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光ღselena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