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日出
本來第二天的行程想一篇寫完,但看了一下照片,嗯~真的不少張,所以還是分成2篇來寫好了。
第一天直衝阿里山車站買到祝山的火車票,為的就是看日出。
為了看日出,在凌晨2點半就出門了,因為住的民宿離阿里山車站有一段距離,
不過在路上不會寂寞的,因為會遇到不少車子也是趕著要去看日出的。
到了車站,要搭火車的人潮已排了一圈又一圈的,真是有夠多人的!!
不得不說真的很冷,要來前特地查一下阿里山白天約20度(當時是4月初);
20度對我而言差不多得穿高領內搭及厚上衣加外套,但來前知道阿里山都是大太陽,我怕會熱,
但又看到有看日出的人都說凌晨的阿里山很冷,好吧…那我就不穿高領但上衣穿厚的應該夠了吧…
在排隊時看了一下溫度,14度,冷~~~~~啊~~~~~~ >:(
又冷又想睡的,又不知得排多久,心裡真的有點煎熬…
不過相信在看到日出的那一刻,這一切都值得了 :)



阿里山日出
排了快2個小時,終於進到月台裡了,看著小火車緩緩駛來,心裡真的很開心 XD
坐上了小火車,可惜還是夜晚暗摸摸的,根本看不到外面的景物,只好閉上眼稍微休息一下。
到達了祝山後,已有不少人在此等候日出,不過祝山不是我的終點站,又繼續走往小笠原觀景台前進;
是的,小笠原是我要看日出的地方!
來到小笠原人潮也不少,大家都已卡好位了,這時的天已微微亮了,大家興奮期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阿里山日出
還在等太陽出來時,心裡在想真的很感謝是好天氣,相信能夠看到日出的^^



阿里山日出
這時太陽公公已露出一點臉了,大家都好興奮啊,拼了命的一直拍照。
看那美麗的色彩光暉,真是讓人沉醉,只是可惜沒有雲海,不過能看到日出已覺得很值得了!



阿里山日出
太陽公公整個出來後,大家都在鼓掌,這一刻真的讓人感動!!
不過這時因陽光太刺眼,已無法直視太陽公公了,只是也因太陽公公的出來,讓溫度整個暖了起來。



阿里山日出


阿里山日出
美麗的阿里山日出,此時早已忘了稍早前又冷又想睡的排隊等待時的心情;
因為在此時…看到了美麗的阿里山日出,看到了從這裡俯瞰而下美麗的景緻,
看到了另一邊出現的美麗雲海,這一切…值得了!


 

arrow
arrow

    月光ღselena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