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月山居
在上班的地方有開一間麵包店,由於我很愛吃麵包,所以我還滿常光顧的!
店裡大家人都很好,所以有時去都會跟他們聊天;
而且做麵包區域算是開放式的,我有時就會跑去看麵包師傅做麵包,順便問一些問題。
前一陣子聊天有聊到說想看螢火蟲,師傅就說他家就有螢火蟲可看;
我知道師傅在新竹有間房子,但我實在無法聯想為何會有螢火蟲,
因為我想說不就是一般水泥建造的房子,哪在家門前就可看到螢火蟲?頭上一直不斷冒出問號??
不過想看螢火蟲也想看看師傅的房子,所以就選擇一天前去參觀。
師傅的家位於新竹橫山,只知道一直往山裡走還滿裡面的;
到了的時候,映入眼簾的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古月山居
偌大的庭院裡有著大遍的草地,裡頭還有小橋流水小瀑布;
重點是原以為是一般水泥建造的房子結果居然是全木造的,這看起來就好像是民宿一樣,
說這是私人渡假小屋可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而且這裡的景物建築規劃全是由師傅一手包辦,真的不得不佩服他的品味!



古月山居
因為要看螢火蟲,所以來的時候是傍晚了,天色昏暗的狀況下,我的微單拍出來的解析度會不太好;
不過雖然如此依然不會影響這裡美麗的環境!
這裡種植了許多樹,是由師傅買小株樹回來栽種,有櫻花、桐花等,
還有種植了一些我不認識的花(其實有的師傅有跟我講名字,但我忘了 >:( ),
我對植物的記性真的不行,這我承認 :P



古月山居
看~還有盪鞦韆吔,我很愛盪鞦韆,立馬跑去坐盪鞦韆;
實在是好懷念學生時代每次下課鐘一響馬上飛奔到操場玩盪鞦韆的情景喔~
師傅還說一旁就是桐花樹,如果早一點來會看到這裡草地上滿是桐花;
唉呀~可惜啊,如果在滿是桐花的地方盪鞦韆,一定很浪漫(謎之音:又在做幻想了,呵~)



古月山居


古月山居


古月山居


古月山居
師傅特別把這裡命名為「古月山居」,因為他姓胡,所以古月是胡字拆開,
「古月山居」真的很好聽,很有世外桃源的味道!



古月山居


古月山居
師傅隨手摘了自己種的香草,沖了壺香草茶給大家喝,很清爽的味道。



古月山居
全木造的小木屋共有2層樓,即使小木屋建造完成已4年了,但還是聞的到濃濃的木頭香,
聞著那木頭香真的很舒服很讓人放鬆。



古月山居


古月山居


DSC04338
整個房間格局弄的好舒適,在這裡住上一晚,肯定也是很舒服的~



古月山居


古月山居
在庭院裡晚上就可看到螢火蟲了,只是去的時候已是5月中,已到尾聲,螢火蟲數量很少,
所以就往外走外面的道路去看看螢火蟲的數量會不會比較多~
外頭遠遠的距離才會出現一根電線桿,也就是外面的路很暗…
沿路上依稀看到了一些螢火蟲,而且在那時也才知道,原來這裡也算是熱門的賞螢點;
在螢火蟲季時,有很多人跑到這裡來賞螢拍螢火蟲;
真是太晚來了,如果早一點來的話,整個情景又會大不同,不過也告訴自己明年還要來,而且不會晚來^^



古月山居
由於螢火蟲數量不多,相機拍起來畫面很空洞,所以就不PO了;
不過當往回走時看到了前方的夜景,心裡不禁想著,這美麗的夜景無價啊…


師傅說有朋友建議他做民宿,但他並不很想,目前有可能想先做較熟朋友的生意,
也許日後就真的會做起民宿來也說不定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橫山
    全站熱搜

    月光ღselena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