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皮普快之旅
來枋寮最主要是要搭乘藍皮普快,那是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每到夏天假日,爸爸總會帶我們搭火車到基隆
和平島游泳,而當時搭的火車就是這種普快車。
沒有冷氣,只有電扇,窗戶可以打開,所以我常探頭出去和老哥打招呼,當然會注意安全的 

隨著鐵路電氣化,目前只剩南迴枋寮到台東這段未電氣化,所以還可以搭乘到;
當然這也吸引不少鐵路迷來搭乘拍照,而我也算是鐵路迷一員,加上想重溫小時候的情景,所以就來了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一度擔心沒有冷氣坐在火車裡可能會汗流不停(就像小時候搭火車情景一樣);
結果是我想太多了,整個行駛過程是很涼爽的,吹著自然風比開冷氣還涼,
沒有什麼能比吹著自然風感覺更棒更舒適了


藍皮普快之旅
在車站等火車時,看著週邊的景色,好美…
沒有什麼高樓建築,前方山巒層疊,加上藍天白雲,四週沒什麼聲音,時間彷彿靜止,
這在都市裡真的無法感受的到如此的清淨美…


藍皮普快之旅
火車來了,超興奮的,搭乘的遊客不多,但看的出來大多是火車迷來搭乘。
大家在上車前可是很努力的在拍著照
 


藍皮普快之旅
時光仿彿回到了小時候,興奮中帶了點激動,如果能有時光機,我真的很願意回到小時候;
大熱天的暑假,爸爸每星期都會帶我們坐火車到基隆去和平島;
在火車上,總是年輕人成群出遊搭火車,而他們總是會提著手提音響,在火車上放起了西洋音樂。
當時一點都不會覺得吵,反而覺得大哥哥大姐姐們真是個個有活力
 


藍皮普快之旅

椅子還可旋轉喔,所以如果是幾個認識的人一起坐,通常都會把椅子轉成面對面坐著。

 

藍皮普快之旅


藍皮普快之旅
是的,小時候搭火車就是這樣,還有什麼比窗戶打開,頭探出去看風景吹風更過癮的呢?
(只能小探頭,別整個身子出去,一定還是要注意安全)


藍皮普快之旅
沿途欣賞著太平洋美景,只能說沿途美景不斷,真的是美翻我的天啊  


藍皮普快之旅
進山洞的前一秒。 因為現在的火車無法開窗拍照,所以我很珍惜這次的搭乘,總是盡所能的補捉著每一刻畫面!


藍皮普快之旅
一個又一個的山洞,數的出來這裡就有幾個了嗎?


DSCF5413 

沿途每站都停,有好幾個站好陌生,也有的站已沒在使用了…

藍皮普快之旅


藍皮普快之旅
好愛站在火車尾看著火車移動  


藍皮普快之旅


藍皮普快之旅
記得上次是在上方拍著多良車站,這次是從下方搭著火車經過;
看著上方在拍照的人,想著自己也曾經是其中的一員,這種感覺好微妙喔
 


藍皮普快之旅
這次的搭乘真的令我很難忘,除了重溫小時候的回憶,也因沿途的太平洋景緻太美,在在都令我難以忘懷。
在搭乘時,我在心裡訴說著:真的希望這是一班沒有終點的火車,我不願也捨不得下車…
等南迴鐵路完成電氣化後,這班列車也將會消失,不知何時,但那天終究會來。
只能說,沒搭過的人無論如何一定要來搭乘看看,因為真的非常值得!

 

目前每天只有一班來回車,要搭乘的人注意一下時間:
枋寮→台東 11 : 00
台東→枋寮 16 : 08

 

 

 

arrow
arrow

    月光ღselena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