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吃粽子

十八王公的粽子用料簡單,菜脯、一小塊肉,簡單的香味不會過於繁複

以前每次端午節,媽媽總是會自己包粽子;
每次都得準備很多的材料,而我都會跟著媽媽去市場採買。
買回來後開始料理,又煮、又炒、又蒸的,總是大汗小汗落玉盤^^
而我就負責洗粽葉,洗好後就等媽媽把食材都料理好,就跟著媽媽一起包粽子。

近年由於媽媽腳不太方便,所以就沒再包粽子了,現在都改請朋友一起買十八王公的粽子;
十八王公的粽子我很愛吃,簡簡單單的用料,小小一顆,讓我一次可以吃好幾顆。
希望媽媽的腳能夠少點疼痛,有機會可以在包粽子,因為還是喜歡媽媽味的粽子^^

端午吃粽子

粽子對我而言,簡單就是美味;用料太過豐盛的粽子,我反而較不那麼喜歡

端午吃粽子

回蘆洲拿粽子時,順便去市場逛,看到在賣香包我也買了一個來戴;
自從國小畢業後就沒在買香包,聞著香香的香包,讓我勾起童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光ღselena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