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0462
說到北投自然而然會去想到溫泉及日據時代的那卡西,而北投便是台灣那卡西的發源地;
而那卡西文化,更是造就北投這個溫泉鄉的盛世。
不過隨著溫泉區的沒落,以及客人的喜好轉變為投幣式卡拉OK;
那卡西的這項工作也由北投溫泉區出走到台灣各地發展。
至今只剩下幾間老字號的餐廳,仍然可以享受到懷舊的那卡西表演。
一間間和式包廂,少了時尚現代的裝潢,但房內縈繞的那卡西音樂,有著濃濃的復古味。
雖然不曾經歷過那個年代,但從報章媒體等報導得知;
多少可以感受到當時的北投是多麼的繁華。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這次參觀的北投文物館,典雅的木造建築始建於1921年;
當時是北投地區最高級的溫泉旅館 - -「佳山旅館」。佔地約800坪。
日治晚期曾被日本軍方徵召,一度曾是『神風特攻隊』的招待所。

 
北投文物館
在這裡~只可惜著家裡沒有和服;不然就彷彿置身日本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來時,剛好趕上專人導覽的時間。
不過我是個不太專心的學生,總是聽了一小段後,就忙著跑去拍照;
又回來聽了一小段後,又跑去拍照了;呵~我還真是忙啊(導覽老師請原諒我>”<)
不過建議來參觀時,最好能參加專人導覽;
由專人介紹解說,真的會對以前的文化背景及這裡的一景一物能更加的了解。

 
北投文物館

 
L1000426
這裡就像現在的書房。
白天坐於此,藉著光閱讀著書;清淨幽雅的環境,讓人更能融入書香世界裡

 
北投文物館
我也很愛泡溫泉,尤其是在冬天;而北投的溫泉可是有名的呢,不然怎會有溫泉鄉的名稱呢?呵~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目前這裡是做為每個月一次的「日本裏千家 茶道體驗」課程教室;
這讓我很有興趣參加喔^^

 
北投文物館

 
L1000441
木造的洗手間裡還備有木屐。
在家裡不能穿木屐的我(因為會叩叩叩的吵到鄰居),還特地穿著木屐拍了張照片^^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北投雜詠     洪以南

此地有溫泉,浴之氣爽然。
盪胸忘俗慮,酣夢傲神仙。
身淨如無物,心澄叩有天。
松濤應一醉,風詠遇前賢。

 

網址:www.beitoumuseum.org.tw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電話:02-28912318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光ღselena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