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麵包布丁
這篇拖的有點久,做的那時都還是草莓盛產的季節,結果我到現在才寫這篇 >:(
有時在網路上看到食譜,只要材料很簡單(噗~因為很多食材不認識我)、做法簡單、看起來又很不錯吃,
那我就會在休假時試著做做看 ;)
畢竟有些食材用到的機會次數不多,一次買又得一整罐(包)買,等到下次要用都不知何年何月了,
到最後又是面臨過期被丟掉的命運,所以我會去做的料理都是只要用到平常就常用到的食材就好 :)


這次的「草莓麵包布丁」食材很簡單,有:
草莓8~10顆(也可以用其它喜歡的水果代替)
吐司1片(也可用法國麵包1cm 3~4片)
蛋黃2個
砂糖20g
牛奶30cc
檸檬汁1小匙



草莓麵包布丁
在鍋子裡放入砂糖和蛋黃攪拌到變成白色,接下來加入牛奶再攪拌變成更白色後開小火繼續攪拌;
一直攪拌到像美乃滋一樣的稠度和凝固度就可以熄火了。
加入檸檬汁調整酸度,然後把白吐司切成小塊狀、草莓去蒂後切半,
把切好的吐司及草莓放入烤盤皿裡,把攪拌好的醬平均淋上去,上面再裝剩下的草莓。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250度)烤6~8分,表面有點膨脹金黃色即可。
最後撒上糖粉(殘念…我忘了撒上糖粉再拍照),吃起來口感像布丁的點心就完成了 <3



草莓麵包布丁
有時假日懶得出去,就這樣邊吃自己做的點心邊看著電視,這樣真的是大滿足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光ღselena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