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
來陽明山數次,來看最多的是竹子湖的海芋;
擎天崗一直嚷著要來,但想想只是草原而已,就有點行動力不足。
這次本以為颱風週末會影響到,還好並沒影響;
看著天氣不錯,就行動出發到唸好久但行動力不足的擎天崗前進^^


陽明山沿路美景自不在話下,尤其越往高處景色越美;
到了擎天崗,原來它不只是"一片草原"而已,而是一望無際的廣大草原;
搭著藍天白雲,加上山的層疊景致,心裡真是驚呼:好美啊!
就這樣手中的相機拍個不停,實在是很著迷於這的景致。

 

擎天崗
民國23年,日據時代的台灣,日本人即有設置大嶺牧場(擎天崗、冷水坑、七股山)的計劃,
台灣光復後,民國41年政府依據原大嶺牧場中擎天崗、冷水坑一帶的規劃設置了陽明山牧場,
由當時的陽明山管理局、士林鎮公所、北投鎮公所、陽明山農會、士林農會及北投農會等6個單位共同經營,
自從台北市改制為院轄市以後,就屬於台北市農會經營,
因此在擎天崗附近所看到的牛隻是陽明山牧場放牧的牛隻。

 

擎天崗
只是自從上次在大溪花海農場被馬咬一次之後,我就不太敢靠近動物了;
這次要跟牛拍照,我也只敢跟小牛拍照(還要保持點距離)><
不過當地告示牌上還是有標語提醒大家勿太靠近牛隻,
以免突然"牛性大發"就危險了!

 

擎天崗
目前擎天崗草原主要由類地毯草及假柃木等組成,據說最早即是由日本人所種植的。

 

擎天崗

 

擎天崗

 

L1000324
這裡早期也屬於軍事管制區,由草原區可以看到一些碉堡與砲台

 

擎天崗

 

擎天崗
時值秋天,來此剛好可看到大遍芒花,剎是美麗

 

擎天崗
別看太陽似乎很大,其實高山上氣溫不高,個人還覺得有點冷

 

擎天崗

 

擎天崗

 

擎天崗
下午4點,人潮更多;但太陽有點下山,氣溫變的更冷;還好現在不是冬天~~

 

擎天崗
美麗的擎天崗,在這裡可以享受到美好的情境;也讓我踏上美好回憶的歸途

 

擎天崗
回來的路上,被這裡的景致所吸引;
這裡似乎染上了一層光影色彩流動的變化,讓我很著迷。
而為了拍這照片,我還爬上了路邊的護欄;
我想路過的車輛會覺得我這女生太猛了吧,呵~

 

擎天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光ღselena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